临沂高新区西叠庄村第一书记"有路子" 电商助力脱贫

2017-11-20 17:05: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曹鹏飞 魏群
play
" />
  农村电子商务是发展农村经济的“加速器”,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抓手。临沂市高新区西叠庄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以村庄特色农产品为支撑,向区商务局申请10万元电商发展资金,着力打造农村电商服务中心,做活电商行业,助推村庄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第一书记高度重视电商人才培养,把其作为电商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力宣传农村电商,鼓励年轻人回乡创业发展电商,积极组织鼓励村民学习电商知识。强化优质农业产品整合,结合村庄古碾、古银杏树等推出具有历史典故的皇路小米、雪莲藕等特色农产品,打响西菜园等农产品品牌;联合农村专业合作社、农民群众尤其是贫困户等,整合周边村居的优质农产品,拓宽农产品销售通路,提升贫困人口利用电商创业就业实现脱贫致富的能力。促进电商服务中心打造,向区商务局申请10万元电商发展资金,打造西叠庄村电商服务中心,提供办公室设备4套,设置休闲区、商品展示区,为发展电商产业提供基础保障。争取扶贫就业车间设置,打造电商加工点,向区人社局申请就业扶贫车间,优先雇佣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提高劳动生产力,为农民增收,积极探索“电商+扶贫”发展模式。

  临沂日报记者 曹鹏飞 通讯员 魏群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