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第一书记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7-12-05 11:15:00 来源: 临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作者: 曹鹏飞 李祥 葛亮
play
" />

  IMG_2045.JPG

  12月2日,开发区第一书记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付万历,罗庄区委常委(挂职)、市派罗庄区、高新区第一书记工作大组长刘乃增,镇街、社发局党(工)委书记,第一书记派出单位负责同志,市区选派第一书记、副书记,区选派办有关同志参加。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观摩了市区12个第一书记任职村工作现场,第二阶段召开会议,对各观摩点现场评议打分。

  会议指出,要珍惜工作成绩,明确新时代第一书记新要求。第一书记驻村以来,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紧盯“五抓五促”目标任务,以“四联八建”贫困村提升工程为切入点,顺应群众期盼,聚焦群众诉求,做了大量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认可和赞誉。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任职干部的心血和汗水,是各位第一书记扎实工作、辛勤付出的结果,也是各选派单位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对存在的问题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依然严峻,抓党建促脱贫已进入攻坚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盯紧工作目标,把握时间节点和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帮扶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五场硬仗,完成新时代第一书记新使命。村“两委”换届、脱贫攻坚、乡风文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是五场必须决战决胜的硬仗,也是检验第一书记工作成效的核心标准。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把五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谋划、抓指导、抓推进,确保任职村不留尾子、不留隐患,为推进全区面上工作带好头、树样板。一要科学谋划、加强研判,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以“配强班子、选好干部”为目标,做好分析研判,重点了解现有村“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工作作风、群众认可度等方面的情况;以“协助研判、当好助手”为定位,做好精心准备,密切关注党员群众思想动态和宗族派性动向,实事求是提供信息、反映情况,协助乡镇党委精准研判村情选情,当好乡镇党委抓换届的参谋助手;以“平稳换届、不出问题”为底线,做好矛盾化解,根据村级审计督查结果,指导和帮助村“两委”班子逐项整改,及时学习政策,熟悉程序,指导和监督村党组织、村民选举委员会依法依规组织选举。二要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以实施集体经济增收“三年攻坚行动”为着力点,抓好结合、选准路子,用活用好各级惠农富农和扶贫开发政策,加快实施土地整理、乡村旅游开发、农村电商等项目。明确目标、严抓落实,对照两年任职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四联八建”贫困村提升工程任务目标,着力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对标差距、补齐短板,全面梳理各类资金使用、新上产业项目管理运行和产业项目收益等情况,逐项排查、抓好落实。三要着眼长远、注重长效,持续推进乡村文明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精准持续发力,倡树文明新风。建设美丽乡村,优化环境,大力实施村庄“五化”提升工程,着力提升公共文化“软实力”。科学治理,广泛征集意见,制定通俗易懂、务实管用的村规民约。四要以人为本、聚焦民生,着力改善民生聚民心。扎实开展好“户户到”活动,深入了解户情民意,积极关注弱势群体,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五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全力维护稳定局面。积极宣传上级政策,认真收集群众诉求,建好用好群众诉求工作台账、实事好事办理台账,全力化解群众矛盾,维护全区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树立新时代第一书记新形象。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新举措,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统筹抓好全年工作任务落实。要严肃驻村纪律,切实增强规矩意识,严守纪律规定,严肃任职纪律,严格日常管理,进一步加大暗访力度。要强化扶持保障,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支持、鼓励、关心第一书记,加强对第一书记工作经费及项目资金的监管,严格规范审批程序。要严格督导考核,定期督导检查工作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强化管理考核措施。(曹鹏飞 李祥 葛亮)

  IMG_2155.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