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规划打造“小硅谷” 促进区域共同发展

2018-01-02 09:17: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王璐
play
" />

  日前,临沂市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四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多项重头规划,其中包括《高新控制性详细规划片区7》,根据规划,高新区将形成“一轴、一带、双心、五区”的空间结构,打造成临沂“小硅谷”。

  随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升级和国际产业结构转型调整的加速,位于“环渤海地区IT产业集群”和“长江三角洲IT产业集群”接合部的临沂高新区,日益成为沟通南北高新技术产业体系的重要枢纽。在此背景下,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必将利用其优越的区域位置、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用地储备,成为高新区产业转型发展的桥头堡,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根据《高新控制性详细规划片区7》,到2020年,高新区人口规模达7.5万人,总用地面积为1245.46公顷,城市建设用地面积948.73公顷,人均126.5平方米。

  据了解,该区的功能定位创新智慧电子信息产业园区、产城融合一体化示范区,规划形成“一轴、一带、双心、五区”的空间结构。

  其中,“一轴”为水系景观轴。沿老龙沟塑造环境景观优美、滨水空间丰富的水系景观轴,依托景观轴布置城市产业和生活服务功能,打造集景观、产业、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城市景观轴。“一带”为水系景观带。依托南涑河形成的富有特色的生态滨河绿化廊道,提升园区环境景观品质。“双心”为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城市生活服务中心。“五区”为创新产业组团、综合产业组团、城市生活配套组团、城市综合配套组团、农田绿地组团。

  市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四次会议原则同意《高新控制性详细规划片区7》方案,并要求要加快培育高新产业,打造创新智慧园区;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打造标准化产业园区;要利用好自然历史资源,构建生态景观体系;要强化融合发展理念,促进区域共同发展。

  鲁南商报记者 王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