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迎来新一轮开发建设 打造未来科技新城

2018-01-08 08:42: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付然锋
play
" />

  日前,临沂市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四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高新科技商务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规划,该规划片区是高新区的核心区域,对打造高新区未来的科技新城将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

  高新区作为我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载体,加大招商建设力度,加快培育“四新”产业,建设创新智慧园区,打造高品质产城融合发展区,刻不容缓。据介绍,该规划期限基期2014年,期末至2020年,规划期末达到21.5万人。总用地面积22.5平方公里,人均104.65平方米。功能定位为临沂产业创新基地、生态科技城,最终形成“一核、五区、两轴、多心”的空间结构。一核,即在龙湖片区内集中设置产业服务核心、办公商务核心和生活服务核心,带动片区发展;五区分别是:龙湖核心片区——以龙湖为生态绿心,沿周边建设生态养生型住宅、商业中心、商务办公和科技孵化等,并配套服务设施;新能源工业区——以新能源为主要产业的功能区,形成新能源相关产业链,包括汽车销售和展示,提高产业园区的整体竞争力;北部物流园区——以快递物流为主要产业的功能园区;东部居住组团——以居住为主,为产业区服务配套;西部生态居住区——以居住为主,为产业区服务配套。两轴,即以沂河路和火炬路为主要发展轴线。多心,即由主要轴线和次要轴线交织形成的片区节点。

  市规划委员会要求高新区和有关部门:要注重片区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退城进园”步伐。要加大对新能源、智慧物流、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同时逐步对散小乱污企业进行搬迁、退出和改造。要注重产城融合、区区融合,提高片区开发建设品质。要兼顾生产生活,产业和城市有机结合,有效利用基本农田,打造高新区区域特色。要完善片区服务设施,提高城市服务水平。要注重教育、医疗资源和现代服务业配套,优化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高新区具有对内和对外产业承接的重要作用。它的快速崛起,对于带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加快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提高整体经济实力和参与国内外的竞争能力,都有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

  临沂日报记者 付然锋 通讯员 徐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