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点穴式”巡察精准查找发展党员方面存在的问题

2018-04-24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石娟
play
" />

  临沂高新区党工委在开展巡察工作中,注重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采取“点穴式”的工作方法,深入巡察发展党员等党建基础工作,督促被巡察单位重视党建基础工作,整改相关问题,夯实党建基础,筑牢战斗堡垒。

  查“会议”,看党组织会议是否按规定要求召开。通过采取查看党组织会议记录、个别谈话等形式,查证被巡察单位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是否按要求召开。

  查“汇报”,看入党积极分子汇报思想是否及时认真。通过查看党员积极分子档案、入党材料、党组织会议记录等,查证党组织是否及时督促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入党积极分子撰写思想汇报是否及时认真。

  查“流程”,看发展党员程序是否合规。通过查看党组织会议记录、个别谈话等形式,查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是否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做好发展党员工作。重点巡察基层党组织对发展党员工作重视程度不高,严肃认真不够,程序把握不严格,规定动作不到位等问题。

  查“档案”,看考察写实是否定期进行。通过查看《党的积极分子登记表》,检查“党的积极分子考察写实记录”,看培养人是否定期对党的积极分子进行考察写实、考察写实是否及时等问题。(石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