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三抓三强化”实现巡察指导全程化

2018-04-24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石娟
play
" />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临沂高新区党工委按照“三抓三强化”措施,及时发现并解决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巡察工作实施全程督查指导,并取得一定成效。

  抓学习,强化进驻前辅导。组织巡察组人员进行专项辅导,掌握巡察工作流程、方式方法、工作要求;搜集整理中央和省、市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并建立巡察人才库,不定期学习巡察工作知识,提高巡察人员业务水平。

  抓推进,强化进驻中督导。深入到各巡察组,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看是否严格执行巡察流程、严守巡察纪律;重点看是否把政治巡察与业务检查结合起来,是否把涉法涉诉和违纪的问题区分开来,是否把内部管理问题与体制机制问题区分开来;对各组受理的信访问题进行会诊把脉。

  抓审核,强化结束后指导。进驻结束后,就撰写报告、反馈意见、线索移交、立卷归档等各项工作审核把关,做到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分类清、责任明、定性准、站位高、措施实,为抓好整改和结果运用提供依据和参考。(石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