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以学促思凝心聚力 学以致用推动发展

2018-04-25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张德瑞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5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张德瑞)近期,高新区严格按照“集中学习月”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要求,科学规划,建立“五个一”教育学习制度,有序推进制度落实,着重把握学习重点、改进学习方式,抓好理论基础提升,通过全面系统学习、深入学习交流,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能力素质。

  “一清单”,选定内容学。根据“集中学习月”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学习要求,分阶段制定集中学习和自学内容清单,各单位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上报了学习计划和自学计划,推动党员干部以学促思、凝心聚力、以学促进。

  “一堂课”,周末集中学。集中利用4月份为集中学习月,确定每个周六为“干部大讲堂”时间,组织各镇街、各部门单位科级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学习采用专题辅导与观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进一步提升干部理论水平。

  “一专栏”,汇总互相学。将学习活动与网络资源有机结合,利用微信、网页等新媒体平台建立“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展示专栏,集中展现各单位部门活动开展情况,开辟宣传和学习活动的“新阵地”,在加强活动宣传工作的同时,让各单位部门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整体提升全区学习水平。

  “一网络”,灯塔在线学。要求每名党员注册灯塔党建在线,充分利用零散学习时间,每人每月10个课时的学习任务,并利用每月的10天的答题检测学习效果,真正让党员学进去、融进来。

  “一平台”,聚在一起学。每月组织两次集体学习和集体研讨,搭建起共同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促进机关干部学习交流,能力提升,营造勤于学习、善于研究、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