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高中签约釜山科技大学 推进国际化办学

2018-04-27 10:4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4月26日,对临沂市高新区高级中学来说,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天。这一天,临沂市高新区高中与韩国釜山科技大学成功签约,共同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在学校的国际化办学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韩国釜山科学技术大学国际教育院郑幸圭院长(左)为高新区高中授牌。

  据临沂市高新区高中校长邵泽山介绍,学校建校16年来坚持推进艺体特色高考,已成为特色鲜明的艺体特色高中。目前,学校处于新的发展期,正全力推进国际化办学,致力于打造“多元化成才、国际化办学、特色化高中”。

  “现在大部分普通高中走普文、普理的传统化教学路子,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高考过后,一些成绩一般的同学不能进入自己心仪的大学。”邵泽山说。在他看来,学校目前急需拓宽思路,让学生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邵泽山开始探索直接与高校合作对接。2017年年底,高新区高中与青岛滨海学院取得了联系,“通过了解,我得知青岛滨海学院是山东省首批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学校,多年来,学校一直致力于建设开放的国际化大学,先后与3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120多所大学及科研机构开展友好交流合作,与42所国外院校签订了互派教师与留学生协议。我觉得,青岛滨海学校非常符合我们的合作要求。”

  今年4月13日,临沂高新区高级中学与青岛滨海学院签订了国际化合作办学协议,并达成多项合作成果。

  4月下旬,高新区高中通过青岛滨海学院“牵线搭桥”,成功对接韩国釜山科技大学,并于4月26日成功签约,两校就合作模式、学生赴韩国专业选择、权利和义务等多个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采访中,韩国釜山科技大学国际教育院郑幸圭院长表示,通过短短一天时间的接触,临沂人的热情和质朴已经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说,虽然临沂高新区高中在国际化办学的道路上起步稍晚,但邵泽山校长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勇于尝试的精神让他对两校之间的合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高新区高中就是我们与临沂地区进行国际化办学尝试的‘第一粒纽扣’,我一定会想方设法把它系好,为今后与临沂其他学校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提供优质的模板。同时,我身为一名教育者,也有义务帮助学生接受更好的国际化教育。”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计划下周组织一部分高二学生去青岛滨海学院研学,下个月,再组织一批学生去韩国研学旅行。今后,我还打算开办国际双语班,继续探索学校的国际化办学道路,同时,也让临沂的留学市场变得更加规范,让学生有一个更加美好和多元化的未来。”邵泽山说,与韩国釜山科技大学之间的合作迈出了高新区高中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一步,接下来,高新区高中还计划与更多的国外高校合作,在国际化办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临沂高新区高级中学简介

  临沂高新区高级中学是临沂高新区唯一一所公办高中学校,位于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心,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艺术教学示范学校、临沂市高中教学示范学校。学校创建于2002年,占地面积240亩,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能容纳4000名在校学生就读。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学生人手一台平板电脑,全面开展信息化智慧教学。学校拥有优良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20余人,其中高级教师11人,中级教师40人,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100%。

  沂蒙晚报记者 衣方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