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临沂)大数据双创中心正式启动运营

2018-04-30 0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4月28日,以“共享共创 数赢未来”为主题的浪潮(临沂)大数据双创中心启动仪式暨创客招募计划发布会在龙湖软件园举行。仪式由浪潮主办,临沂市高新区管委会、龙湖软件园承办,吸引政府、企业、高校等百余人参会。临沂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军,浪潮山东区副总经理安存良等出席活动并为浪潮(临沂)大数据双创中心、创新展示中心揭牌。

  据悉,临沂市高新区及辖区重点企业将联合浪潮,重点围绕云计算、大数据、双创、智慧城市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高水平建设“数字临沂”,激活市场活力,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通过支持创业者开展大数据领域的创业创新,带动临沂市大数据相关产业发展。

  会上,临沂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表示,临沂作为国家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和国家级重点开发城市,具备雄厚的大数据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发展条件。浪潮(临沂)大数据双创中心的启动,将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为传统产业园区插上数据腾飞的翅膀。

  浪潮山东区副总经理安存良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近年来持续加大自主创新投入,通过创新和实践带动产业发展。未来,浪潮将联合临沂市共同挖掘大数据领域的创业者,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全力支持临沂市双创事业的快速发展。

  浪潮(临沂)大数据双创中心启动运营后,将作为临沂市发展大数据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大数据技术研发、资源汇集、生态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把数据资源、双创平台、创投机构引入临沂,全力打造临沂大数据创客学院、大数据应用中心,为鲁南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会上,浪潮着重介绍了“公司+创客”产业模型,将以天元数据(网+库)和高价值数据为依托,全力支撑A创客(从事大数据应用开发)、B创客(从事大数据采集加工)创业创新。同时,浪潮正式发布临沂创客招募计划,面向临沂市招募500名大数据创客,向这些创客提供涵盖数据资源、平台工具、方案整合、人才培养、营销推广、创投资金等六大赋能体系的天元数据开放平台,携手创投机构,为创业企业和个人提供资金支持,培养大数据人才。

  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正为全国138个省、市政府以及千余家大型企业提供云服务,助力全国52个省市政府建立大数据平台,实现了大数据的共享共用。依托“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浪潮重点打造天元数据网(tdata.cn),汇聚上千家大数据供需方,持续整合浪潮自有数据、政府公开数据以及天元数盟合作伙伴数据,为数据供需者提供一对一专业服务。与此同时,依托“公司+创客”模式,浪潮在全国建设了37个大数据双创中心,目前已发展A创客1553家,B创客超过1万名,带动直接就业5万人,间接就业30万人,创造经济价值超过100亿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