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双月园:治理“马路市场”成效显著

2018-05-09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9日讯(见习记者 陈方曦)昔日“脏乱差” 今朝“洁净美”, 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前往高新技术开发区,现场了解双月园西段后崔庄社区门前“马路市场”的治理成效。

   

  马路市场取缔后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治理后的双月园西段,道路恢复以往的干净整洁,车辆通行也顺畅无阻。据了解,双月园路西段后崔庄社区门前的马路市场”是因其周边没有农贸市场,附近居民自产自销自发形成。马路变“市场”后,小摊贩随意占道摆摊,流动摊点垃圾遍地堆放,交通拥堵不堪,事故隐患重重,“市场”噪声扰民,一系列问题随之而来,使得附近居民颇感不便,也让相关部门头疼不已。

   

  高新区城管局副局长于永安接受大众网采访

  高新区城管局副局长于永安说,考虑到周边居民的生计问题,高新区城管局前期通过调研,采取了“疏堵结合”的方式,但仍有部分商贩与队员打游击,不按规定守规经营,影响周边市容环境。为彻底解决问题,区城管局全员放弃周六休息,采取疏导的方式对该处多管齐下,同心合力,逐一进行了清理,目前该处马路市场已全部取缔,周边环境也得到进一步改善。于永安表示,下一步区城管局将引导附近居民去超市购买物资,引导商户商铺经营,并计划在周边选取合适地方建设大型农贸市场,方便居民生活。

   

  高新区后崔庄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玉龙接受大众网采访

  高新区后崔庄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玉龙说,随着双月园附近楼盘的开发,社区的居民人数日益增多,周边住户们有生活必需品的购买需求,这样一个规模较大的“马路市场”就自发形成了。王玉龙在采访中告诉记者,“马路市场”虽在一定程度上便利了社区居民,但随之产生了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过往行人不安全等一系列问题亟待解决。他表示,结合当前开展的双城同创”的要求接下来将花大力气,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出现反弹,全力以赴做好“双城同创”工作。

   

  大众网记者采访后崔庄社区居民

  后崔庄社区居民李明君介绍,道路整治后,交通便利了,环境更好了,下午接送孩子不再跟以前一样路上堵很长时间了,着实叫人拍手称赞。后崔庄社区居民刘俊茹接受采访说,“马路市场”取缔后,骑车更方便了,交通畅通了,买菜去超市了,总体来说比以前的生活环境更好了。

     

  马路市场未取缔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