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交警大队走进区直幼儿园 开展互动体验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2018-05-09 2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夏方 陈冬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夏方 陈冬)为进一步增强学龄前儿童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推动辖区警校共建工作的发展,5月8日下午,高新区交警大队走进区直幼儿园开展互动体验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期间,该大队民警深入幼儿园课堂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关于人行道、斑马线、红绿灯、十字路口等交通常识以及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后果,教育孩子们上学放学时在路上坐车、行走要注意的事项,号召小朋友争做一个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者。

  活动中,积极组织"小交警"们跟随民警学习手势指挥操,并跟随民警到路口运用学到的手势指挥、在民警带领下亲自体验交通指挥, 通过亲身体验,让孩子们在多通道、多感官的学习中获得交通安全的"养分",同时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交警的日常工作、体验到交警工作的辛苦,更能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效果,唤起群众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平安出行。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交通法规的认识和理解,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活动得到了幼儿园老师、家长的热烈欢迎,并希望今后能多深入幼儿园开展类似活动,共同营造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