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一女子驾驶“黑校车”被罚款万元

2018-05-10 2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陈冬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陈冬)为进一步强化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管理,确保广大中小学上下学乘车安全,5月9日下午,临沂高新区交警大队利用学生放学高峰时段,在辖区组织开展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突击查处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16时许,该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342省道发现一辆小型车形迹可疑,逐上前进行盘查,经查改车违规载有学生4名,且无校车标识、标牌。执勤民警立即扣留车辆,控制驾驶人孙某。经查,女子孙某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情况下非法提供校车服务。

  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的将被处以10000元罚款,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高新区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只顾眼前利益而置交通法规于不顾,否则只能自食其果。也提醒广大孩子家长,“黑校车”无论是司机还是车辆性能都没有正规校车规范,出于安全考虑请不要让自己的孩子乘坐不规范车辆上下学,如果发现有非法营运车辆接送孩子,请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举报电话:0539—7101122。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