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城管局多处发力助推“双城同创”攻坚战

2018-06-04 1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殷历国
play
" />

  自“双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城管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制定实施方案,层层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多处发力,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

  店外经营管控再发力。店外经营严重损坏城市品位和形象,集中整治势在必行。执法队员在前期对沿街店铺下达整改通知的基础上,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坚持以教育引导为主,依法扣押为辅的整改措施,利用近两周时间,着重对双月园路、湖北路、科南路、兴隆路等11条路段进行集中整治,使店外经营现象得到有效管控,切实杜绝了店外乱堆乱码、乱晾乱晒、乱丢乱扔现象。

  马路市场取缔再发力。随着城区马路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占道经营、污染环境、堵塞交通等问题愈发突出,严重影响着居民的生活生产满意度。为有效巩固“双城同创”成果,由区社会发展局牵头,区城管局全员上阵,社区居委会全力配合,采取疏导的方式对双月园路马路市场多管齐下,同心合力,逐一进行了清理。目前该处马路市场已全部取缔,周边环境也得到明显改善。

  环境卫生整治再发力。通过加大环卫保洁力度,适当延长保洁时间,全方位、无死角、细致化提高保洁质量。统筹安排垃圾清运,坚持做到日产日清,特别是对社区农贸市场周边垃圾处理确保无积压、无死角;合理调配全区道路清扫、洒水作业频次;及时维护、更换损坏环卫设施,加大对城区河道的排污疏通力度,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保洁员人800人次,洒水作业300辆次,累计清运垃圾2700吨,维修更换环卫设施200个。

  夜间烧烤检查再发力。实行执法队员错时值班制度,通过不定时拉网式突击检查,及时掌握城区各烧烤摊点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经营时段等动态,进一步加强烧烤经营者法制意识,为“双城同创”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实的基础。夜间检查期间累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60人,发放通知14份,规范夜间烧烤摊点8处。

  户外广告整合再发力。城管局严格落实户外广告审批审查制度,对前期安装不符合标准的门头广告、楼顶广告等下达限期整改通知20份,全面取缔城区沿街落地广告、灯箱35个,清理违章条幅28处,对新申请审批的户外广告统一实行“一店一牌、统一高度”的要求,对大型户外广告督促各业主单位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下一步,高新区城管局将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姿态,不断巩固扩大整治成果,全力以赴做好“双城同创”工作。

  通讯员 殷历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