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通执法支队高新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8-06-20 1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卢玉)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6月14日,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高新大队组织全体人员到高新区公安消防大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高新大队全体干部职工首先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认识了消防标识识别装置、消防装备器材,了解了火灾成因,观看了触目惊心的高层建筑火灾警示片和电动车火灾警示片,学习了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技能、电动车安全使用技能和燃气泄露处理方法。

  培训过程中通过场馆模拟体验了四级、八级地震震感强度,现场演练了火灾逃生,参观了高新区公安消防大队119调度指挥中心,了解了消防官兵从接警到出警的过程。接着,消防官兵现场演示并教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水带的铺设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部分干部职工参与了灭火演习,对模拟着火点进行了正确处置。

  参观学习后,高新大队还开展了消防安全大讲堂,并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安排了下一步工作。

  通过培训,高新大队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学习了消防官兵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