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区直幼儿园:举行无烟宣传活动

2018-06-28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贵珍
play
" />
  日前,为广泛宣传吸烟的危害,让树立“对烟草说NO,给妇女儿童一个洁净的空间”的社会公德,呼吁社会共同为孩子们创设无烟环境,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临沂高新区区直幼儿园乘着“高新区创无烟学校”的东风,特开展“大手牵小手,控烟一起走”主题教育活动。

  该园的老师们利用多媒体课件等向幼儿讲解吸烟对人体的危害,加深幼儿的了解,同时鼓励幼儿积极发言讨论:如何向周围的人宣传吸烟的危害,如何拒绝二手烟带来的危害。孩子们积极发言,想出许多的“高招”,比如自己设计的无烟标志招贴在幼儿园中,张贴在自己的家中,还有一些孩子说要把爸爸和爷爷的烟藏起来,也有小朋友说在家庭中设置无烟区,吸烟的不能进来,控制大人的吸烟时间等。

  除此之外,孩子们在放学期间当起了无烟小小宣传员,拿起宣传单页,积极向家长们发放。幼儿园户外的展板上,展出了孩子们自己设计的无烟标志,家长们纷纷驻足观看,在潜移默化中传递“吸烟有害健康,共同营造无烟环境”的心愿。

  通过此活动鼓励家长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拒绝或者减少吸烟,保护家庭环境的清新洁净,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和广大家长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了解到禁烟也是保护环境的一项重要措施,共同创建“无烟校园”,让保护环境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在“大手牵小手,控烟一起走”活动中一起助力伟大的中国梦,助力无烟校园,助力幸福健康的人生。(通讯员   于贵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