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零容忍 临沂高新区将严查教师有偿补课行为

2018-07-04 08:4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记者从临沂高新区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教育办学行为,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在暑假来临之际,临沂高新区及早入手,多措并举制止教师有偿家教。

  “有偿补课”一直以来,是很多学校不可踩的“红线”,而今年,这条红线更是请勿触碰。暑期将至,高新区教体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建设对有偿补课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的通知》,亮制度,签承诺,强监督,严自查,狠追责,对教师有偿补课说“不“。

  通知要求,放假前,各学校要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建设对有偿补课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的通知》及上级关于开展师德教育禁止中小学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会议、文件精神,要求教职工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断提高认识,自觉规范从教行为,切实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弘扬爱岗敬业精神,以实际行动,拒绝有偿家教行为,禁止教师以任何形式参与、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树立高新区教育良好形象。

  各学校教师要签订承诺书,公开承诺不组织、不参与、不通过社会培训机构组织有偿补课;不在社会培训机构中兼职;不强制、暗示、介绍学生参加有偿家教;不组织、动员或变相动员学生接受有偿家教或参加非法补习班。

  学校通过召开假前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微信群、QQ群和校讯通等多种宣传渠道,让教师、学生和家长了解教师利用假期从事有偿家教及假期办班行为是违纪行为。各学校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自觉接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监督,切实有效制止有偿家教。学校要注意引导学生家长科学指导孩子假期生活,让孩子过一个愉快、轻松的假期。

  同时要求,放假前各学校要加大对学校教师的教育和宣传力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通过对学生开展问卷调查、个别座谈、家长反馈信息等途径,联合相关部门全面清理整顿,坚决杜绝有偿办班补课和有偿家教行为。

  据了解,近期,高新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校长专题会议,传达高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建设对有偿补课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的通知》及省、市各级文件,营造制止有偿补课的氛围。对教师有偿家教行为实行问责追究制,对有关教师在评优晋级方面实行一票否决,对相关学校责任人实行追责,对相关学校在评选文明单位时实行一票否决。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