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菜市场就像逛超市!高新区这个农贸市场颜值爆表!

2018-07-10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小菜场,

大民生。

农贸市场牵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

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

更是衡量民生改善情况的标尺。

目前,全市“双城同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打好农贸市场集中整治攻坚行动,高新区市场监督局多措并举加强农贸市场监管, 着力提升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

走进高新区湖西崖农贸市场

市民发现

摊位整洁有序

内部功能分区明了

“蔬菜类”、“水果类”、“禽蛋类”等一目了然

公共信息标志牌放在显眼的位置

各类公共设施全部统一制作

整齐划一

逛菜市场就像逛超市

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市场秩序、环境卫生、氛围营造等方面对辖区各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检查,整顿市场内环境、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提升业务文明经营质量。

一、规范市场准入,做到亮照经营。

为扎实推进市场管理水平,提高市场准入门槛,市场监管人员时刻以市场巡查为己任,通过宣传与教育相结合,规范市场经营准入,全面提高经营户执照率,让个体户自觉做到亮照经营、诚信经营。

    二、规范经营行为,做到秩序井然。

针对市场内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不卫生、不文明现象的问题,督导市场主办单位及时整改到位,要求具备合法经营资格的个体户严格遵守市场管理规定,切实按照划行归市、车辆归位、垃圾归桶的要求,引导经营户文明、规范经营,杜绝“乱堆、乱放、超摊、漫摊”现象。

    三、规范商品质量,做到食品安全。

通过边检查边整治,以食品安全为目标,全面督促市场经营户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进销货登记,坚决打击销售“三无”、过期、变质或未经检疫食品的行为;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督促场内食品经营户规范着装、佩戴健康证上岗,落实“三防"等食品卫生要求,建立安全预防措施,形成双城同创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