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安监开展2018年度专家查隐患专项行动

2018-11-28 17:4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play
" />

  为做好年末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7日,临沂高新区安监局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排查整改事故隐患、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为目标,组织10名专家,分成两个检查组,深入到企业进行会诊、把脉,认真开展2018年度专家查隐患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自11月底开始至12月中下旬结束。检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企业、直插现场,切实排查事故隐患。此次检查主要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包括依据安全生产技术规范和标准,企业设备、设施、工程项目、技术工艺、操作流程管理情况;企业制订隐患整改和安全防范措施,消除设备及工艺方面缺陷情况;企业全面贯彻落实“双体系”建设,开展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情况等。

  据悉,此次专家查隐患专项行动,将有效督促企业落实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企业积极主动“查出隐患、整改隐患、消除隐患”,帮助企业做到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从根本上和源头上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通讯员 王其祯 彭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