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深入开展双体系建设“回头看”专项督查

2018-11-30 09:5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play
" />

  为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切实预防、纠正不合格问题的出现,提升辖区内企业“双体系”建设运行质量,自11月中旬起,临沂高新区安监局执法人员联合专家到企业开展“双体系”建设“回头看”专项督查。

  督查组深入到航标机械、聚鑫包装等在初次评估中存在问题的企业,对照评估反馈意见,逐项落实整改情况,并重点检查企业“双体系”是否有效运行。要求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建设,落实双重预防体系考核奖惩制度,做好风险辨识和分析,特别是要加强对企业全体员工的培训和隐患排查运行执行情况。

  截至目前,督查组已深入检查企业8家,下达整改指令书8份,立案1起。通过此次专项督查,提高了企业对“双体系”重要性的认识,着力解决部分企业前阶段“双体系”建设不认真、不到位、走过场等问题。下一步,高新区安监局将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事故控制指标层层落实到每个工作岗位,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通讯员 王其祯 汲蕾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