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临沂高新区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整治行动

2019-02-14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其祯 曹然
play
" />

  元宵节即将来临,燃放烟花爆竹活动明显增多并处于销售旺季,烟花爆竹隐患突显,为扎实做好春节后及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打非”、禁限放工作,高新区以“举报”+“巡查”的方式,持续开展辖区烟花爆竹“打非”、禁限放工作。

  一是全面深入排查。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各镇街安监办,全面开展排查检查工作,强化对废旧厂房、封闭式搭建物、集贸市场等可能出现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的场所进行排查,特别是过去存在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地区和前科的人员,加强检查,严防“死灰复燃”。

  二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对批发企业、零售点的全面检查、突出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监管,严禁零售点“下店上宅”、“前店后宅”和连片经营,对许可证过期销售烟花爆竹的,依法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和社会监督。充分借助报刊、微信、QQ群、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持续组织各村居、社区开展多角度、深层次、大范围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和舆论监督作用,深入宣传非法生产、违规燃放引发事故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安全工作的浓厚社会氛围。

  王其祯 曹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