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数据产业论坛举行 临沂高新区打造产业高地

2019-03-13 09:2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为探讨临沂市大数据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推进大数据在临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中的落地应用,引导大数据产业与行业的融合,3月10日上午,以“大数据引领智慧转型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临沂首届大数据产业论坛暨2019龙软创新大会在临沂高新区龙湖软件园成功举行。

  论坛上,来自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科大讯飞、浪潮集团、长城战略咨询的专家学者齐聚,与市内外几十家大数据企业代表两百余人开展互动交流,凝聚发展共识,实现供需对接,拓展与产业界的合作深度,携手共建多元化多层次的大数据体系,共享大数据发展应用的“盛宴”。

  大数据是大产业、大机遇、大红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正加快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渗透融合,带动技术进步、推动产业升级、助力经济转型、促进社会进步。近年来,高新区抓住打造新旧动能转换试验田的重大机遇,着力抓好优势产业培育,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磁电及其功能材料等3大新兴产业。高新区成立了大数据应用工作办公室,设立了10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出台了科技人才“新政30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25条政策,积极谋划大数据产业新业态,为建设智慧智造之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塑造高新区竞争新优势注入新活力。该区现有大数据相关企业80余家,去年11月,以高新区大数据产业作为重要载体之一的临沂市大数据产业成功获批山东省大数据产业集聚区。近期,高新区财金大数据、智通达等14家大数据企业入选临沂市大数据重点骨干企业名单,占全市入选企业总数的56%,初步形成大数据技术应用产业高地。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通讯员 王继广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