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破涉恶类案件16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51人

2019-03-14 09:39: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徐文敏
play
" />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2018年,临沂高新区各级各部门扎实落实“十项措施”,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区破获涉恶类犯罪案件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人。

  在扫黑除恶过程中,高新区坚持全面覆盖,深化涉黑涉恶线索排查。2018年,全区累计接群众举报和各镇街、部门排查线索119条。先后打掉了“高某传等人聚众斗殴”等一批涉恶团伙,集中力量侦办了马厂湖镇李某某等3人非法采矿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2018年9月份以来,高新区共收到市信访局转交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信访纯案件数26件,均落实了“三见面”“五个一”工作要求,目前办结率100%。

  此外,高新区坚持源头预防,同频共振,深挖彻查“保护伞”。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扫黑”与“打伞”并行,强化线索同步移交机制,健全同步立案、同步查处机制,严格按照“两个一律”的要求,深挖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

  鲁南商报记者 徐文敏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