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税务局开展“青年团员手拉手 共当减税宣传员”活动

2019-04-30 16:2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谢玉萍
play
" />

6名青年团员担任高新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宣传员”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30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谢玉萍)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高新区税务局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前往临沂远大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青年团员手拉手 共当减税宣传员”活动。

  青年税务干部以生活中的具体事例,向同学们讲解税收的起源、税收的意义、减税降费的最新政策,站在同学们的视角,阐述了税务部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部门职责,让同学们了解到税收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聆听税法知识,积极踊跃地举手提问,充分激发了同学们了解税收、关心税收、宣传税收的热情,让税务蓝和职业蓝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碰撞出青春绚丽的火花。

青年税务干部为同学们发放宣传单页

  通过现场考试,选出6名青年团员担任高新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宣传员”,为他们发放了学习用品及税法知识宣传手册,并将定期和他们开展互帮互学活动,提高他们对税收法规的了解,鼓励他们承担税收宣传任务。

  临沂高新区税务局青年团干刘善文说:“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干部,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和同学们一起重温税收知识、学习税法条例,让我觉得自己又回到了激情洋溢的学生时代。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同学们交流学习,共同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临沂远大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被授牌为“高新区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 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学校为宣传平台,不断壮大减税降费宣传队伍,营造‘教育学生、影响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税收宣传氛围,不断扩大减税降费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确保改革红利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