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排查隐患700条

2019-05-10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其祯 彭强
play
" />

  为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及时消除“有隐患、没大事”、“有问题、没办法”、“有责任、没感觉”的三大思想误区,高新区以四个“一刻”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认真抓好应急管理工作。

  安全知识学习一刻也不能忘。高新区应急管理局通过设立周五固定学习日方式,集体学习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文件,并采取闭卷考试等形式,将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与理论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应急人员的综合素质,丰富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强化了依法行政、依法监管能力和水平,有利于更好地履行应急管理职责。截止目前,我局共组织集中学习15期,闭卷开始5次。

  应急培训一刻也不能停。开展“培训强基”工程,实施精准化安全培训,采用逢查必考、进厂培训等措施,加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等“三岗人员”培训力度,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理念。目前,共举办重点企业培训班3期,培训180人次,对260余人进行安全知识考核。

  安全生产责任一刻也不能丢。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综合运用引导服务、行政执法、问责约谈、联合整治等手段,督促指导企业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双重负责机制,切实做到安全责任、投入、培训、管理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安全生产查处一刻也不能松。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以安全生产不能等、不能靠、不能推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扬“钉钉子”“敢啃硬骨头”的干拼抢精神,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分时段、分领域,开展了“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集中扫除物的不安全状态。截至目前,已检查企业105家,排查隐患700余条,对检查出的问题“零容忍”,严格落实隐患销号清零。

  (应急管理局 王其祯 彭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