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停歇 高新区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2019-06-25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其祯
play
" />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推高潮,临沂市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宣传、培训、检查为抓手,强化“打非治违”、安全意识和责任落实,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月”活动效果。

  一是以宣传强化“打非治违”。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通过广播、微博、微信、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引导广大企业职工和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打非治违”工作,主动举报非法违规行为,切实增强安全自律意识。自6月1日起,我局共发放宣宣传彩页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70余车次,2969人参与安全生产知识微信答题。

  二是以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以“安全生产月”集中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建立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机制,采用培训、考核的办法,对辖区企业负责人、企业工人、特种作业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带动整个高新区安全生产水平的提升,降低、避免生产性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目前,我局已开展各类培训7期,培训效果良好。

  三是以检查督促责任落实。将“安全生产月”与在全区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相结合,将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融入到日常执法检查过程当中,针对企业存在隐患,员工违规操作,向当事人讲清危害,做到每检查一家企业,每整改一处隐患,都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宣传。这样,既保证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又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共检查企业54家,排查安全隐患291条,责令2家企业停产整改,立案查处1家,下达行政处罚单1次,行政罚没4万元。(应急管理局 王其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