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月”排查安全隐患291条

2019-07-01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其祯
play
" />

  安全不局限在“安全生产月”,但“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形式一定是最吸人眼球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临沂高新区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结合辖区特点先后开展了集中宣传、教育培训、应急演练以及隐患排查等安全生产活动,用心用力将安全理念深入传递。

  

  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重点内容,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建立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机制,采用培训、考核的办法,对辖区企业负责人、企业工人、特种作业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努力减少因违章指挥、违章操作所造成的事故隐患。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教育培训方面的执法检查工作,做到教育培训和行政执法相结合。仅6月份,该局已举办各类培训5期,组织集体考试6期。

  

  以“安全生产咨询日”、宣传车、融媒体推广、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预防事故的方法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并以“抢红包”的方式,引导辖区群众参加安全生产知识微信答题,让参与活动的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生产素质,保证安全生产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6月份以来,该局共发放宣宣传彩页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70余车次,悬挂安全生产横幅 幅,2968人参与安全生产知识微信答题。

  

  为了将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到实处,使活动的开展有成效,高新区应急人经常深入生产现场进行安全检查,针对生产中出现的不良现象,及时指导、督促,并认真落实对所查出隐患的整改工作,保证了活动的正常开展。通过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的定期检查和各级人员的不定期巡查,使全区安全月活动变得更加生动、更加全面,有力地推动了安全生产工作。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共检查企业54家,排查安全隐患291条,责令2家企业停产整改,立案查处1家,下达行政处罚单1次,行政罚没4万元。

  

  活动期间,区安委会协同相关企业、单位,组织应演练,使参演人员在演练中清晰了解应急救援处置程序,掌握现场发生事故的应急处置原则,增强事故应急救援知识,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应急水平,同时以应急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适用性、针对性和全面性,优化应急预案,提高企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6月份以来,高新区共举办应急演练9次,参与人数达700余人。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增强了安全监管人员的责任心。安全工作没有终点,下一阶段,高新区将以月促年,将“安全生产月”工作常态化,加压奋进,不断丰富和创新安全生产宣教形式,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宣教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引导力、覆盖面、实效性,全面提升安全文化实力,为建设平安幸福高新区未来科技城保驾护航。(王其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