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四项措施做好夏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2019-07-15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其祯
play
" />

  时值盛夏时节,极端天气增多,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诸多不利因素,为全力打好高温时期安全生产攻坚战,临沂市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加强高温天气应急管理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积极与市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沟通,及时发布高温天气安全知识及应急自救常识,督促辖区企业提早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同时,检查人员在工作过程中不忘随时宣传防暑和中暑急救知识,提高从业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指导和督促企业做好防暑降温、防火防爆等防范应急工作,防止各类由高温引起的生产安全事故。自6月份以来,我局共发布相关信息30条,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7期。

  二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特殊性、复杂性,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细化工作措施,采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导服务企业安全生产等有效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改工作,认真做好日常安全巡查工作,突出重点部位、强化工作措施,及时科学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预防事故发生。

  三是狠抓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当前高温期间行业领域事故的特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采取“企业全面自查、部门专项检查、政府综合督查”的方式,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执法检查,确保不发生问题。同时大力推进“双体系”建设,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整体防控能力。进去夏季以来,我局共深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55次,排查安全隐患292处,督导服务企业32次。

  四是狠抓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严格遵守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履行职责,随时掌握高温天气信息,保证安全生产信息上传下达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全力做好高温天气安全应急“备战”工作。(王其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