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强化加油站安全管理

2019-10-11 09: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为切实做好近期加油站安全监管工作,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临沂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强化加油站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以考促学,提意识。为不断增强加油站安全生产意识,督促加油站从业人员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的目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在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以及专家查隐患过程中,除了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外,还增加了安全生产知识现场考试,并将考试成绩记录在册,作为执法考核的内容之一,以此提高企业思想认识,夯实企业安全生产本质。

  专家指导,除隐患。为了增强检查的专业性,向企业提供有效安全监管服务,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借助"政府购买安全技术服务"活动,全面深入排查加油站生产安全隐患,帮助企业切实解决生产安全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建议,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

  严格执法,保安全。执法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全面、细致地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能够立即整改,要求企业当场完成整改;需要限期整改的,当场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存在涉嫌违法的,当场启动调查程序,采集关键性、时效性证据,真正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截至目前,我区已对5家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抽测,对一线工作人员抽测人数达40人次,检查加油站5家,现场检查记录5份,查处安全隐患37条,现场整改28条,限期整改9条,下达整改责令书3份。下一步,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加油站安全执法检查,通过考试传导压力,通过专项执法施加压力,对加油站的安全检查再深入、再细化,决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王其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