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9-10-24 14: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文富国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24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文富国)近日,为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高新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临沂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节后特种设备复产复工工作。

  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局领导带队检查工作,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检查时间和单位,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检查全覆盖。

  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复产复工企业安全工作。重点督促高危行业领域停产停工企业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全面梳理高危行业领域停产停工企业特种设备清单,杜绝存在超期设备企业复产复工。

  强化措施,严把节后复产复工验收关,结合第三季度安全生产迎查工作,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查出的问题做到不整改到位不放过;对省、市特检院检验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和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到位。对一时无法整改而又随时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要责令企业停产停业整顿,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特别是对危化品、液氨制冷以及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