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资金、送政策… 临沂高新区“四进”攻坚克时艰

2020-03-17 15: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盛峰 刘洋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3月17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盛峰 刘洋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资金困难怎么办,招工困难怎么解决……送资金、送政策、听建议、纾难题,临沂高新区深化落实省市委“四进”攻坚及联系帮包镇街工作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等困难,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

  资金、政策送进企业

  3月4日到5日,结合“四进”工作部署,临沂高新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分14组,为70家企业送资金、送荣誉,给战“疫”背景下企业的复工复产雪中送炭、加油助力。围绕重点企业,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帮扶企业机制,对每一家企业,实行一名县级领导、一名科级干部的点对点帮扶,全力以赴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疫情期间资金周转困难、复工政策不了解,这次上门送资金、送政策就是‘雪中送炭’。”在厂内督导安全生产的山东新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钱春生说。

  据统计,临沂高新区累计兑现各类政策资金近6000万元,惠及企业362家(次)。其中,人才政策资金惠及面和奖励扶持力度均大幅提升,达到2126.18万元,以区级人才津贴为例,惠及企业总数、发放人数和津贴总额分别增长37.5%、34.7%、73.3%。

  问题、建议收集起来

  临沂高新区建立了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工作机制运行机制,全面启动“四进”攻坚和联系帮包镇街工作。工作组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看现场、查记录,尽最大努力收问题建议、想解决措施。

   

  联系高新区市级领导李宗涛带队到爱舒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转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情况,帮助协调解决生产设备运送难问题。在鲁南高速物流、步威塑胶、山东丰之坊等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现场,驻罗西街道工作组详细了解外来务工人员的隔离、厂区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积极开展上门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驻马厂湖工作组先后检查督导嘉兴水果市场等车辆、人员密集企业防疫工作及复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同时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香樟园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区域防疫工作,协助做好疫情联防联控措施落实。

   

  “疫情防物资比较短缺、购买渠道不畅通”“企业复工复产外地工人回厂难”,这是“四进”人员收集到的共性问题。

  当然,其中也有个性问题。驻马厂湖工作组在“四进”中了解到,新西外环与解放路西北华强兴业城项目电力改线的问题后,与项目负责人李虹波就问题进行了充分对接,并记录登记,与马厂湖镇党委及组内人员讨论了解决方案。

  “之前遇到困难是找党委、政府汇报,现在是上门征求困难、建议,从这种改变就能看出政府服务方式的转变。”李虹波为“四进”工作赞不绝口。

  措施、方法找到了

  “李总,高压线路的问题解决了!”驻马厂湖镇工作组组长宋奎宇带来了好消息。他们发挥帮包部门优势,与市供电局接洽,协商新西外环与解放路西北华强兴业城项目电力改线事宜,在保证正常用电的同时,更改了原项目用地内部的高压线路。

  “这不仅解决了问题,更是促进了项目有效利用土地,避免了土地浪费。”李虹波高兴说。

   

  线路改了,项目推进更快了。思路宽了,复工复产人员也到岗了。临沂高新区临沂照华动力机械有限公司采用“云”招聘,招到了工作人员。该公司副总经理田鑫介绍,他们将招工信息发布在直播间内,主播根据求职年龄、学历、性别匹配所需要工种,解答求职者提问,达成意向后再到企业进行面签就可以入职了。

  “线上我详细了解了企业情况,觉得非常适合我。现在已经上班了。”胡欢欢是这次网络招聘来的新员工。

  在企业复工的同时,也总能看到“四进”联系帮包干部的支持。驻罗西街道工作组就一直协助照华动力畅通防疫物资采购渠道,田鑫介绍说,当前防疫物资可以满足使用。

  春风送暖入高新,同心共力助发展。高新区将进一步深入基层,沉到一线,争分夺秒,破解难点、疏通堵点,扎实推进“四进”及联系帮包镇街工作,助推高新科技城建设。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