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全面开展打擂台 抓攻坚比实绩活动

2020-03-17 15: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盛峰 王洛根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3月17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盛峰 王洛根)3月11日,临沂高新区召开2020年“打擂台、抓攻坚、比实绩”活动推进会议,加快落实各项重点任务,推动高新科技城建设。

  2020年是高新科技城三年攻坚的关键一年,开展好打擂台、抓攻坚、比实绩活动对赢得发展主动,建设高新科技城意义深远。临沂高新区一方面承接好市级擂台赛、攻坚战,一方面开展好全区的擂台赛,集中力量打攻坚、优化服务抓发展。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使出争的劲头、拿出拼的勇气,用超乎常态的干劲、快人一步的速度抓落实,全力缩小与先进标兵的差距,全力加快高新科技城建设。临沂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纪民表示。

  临沂高新区在承接市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活动的基础上,围绕全区重点工作,组织实施部门争先进位等6场专项擂台赛、科技人才港建设等2场展示擂台赛。区专项擂台赛有部门争先进位擂台赛、镇街科学发展擂台赛、科技孵化园区和国有企业综合运营擂台赛、双招双引擂台赛、营商环境擂台赛、村居集体经济多元化增收擂台赛,区展示擂台赛包括科技人才港建设和磁电产业集群培育两项。

  项目是高新科技城建设的重中之重。高新区铆足干劲持续推动项目建设,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导向更加鲜明。在全区镇街科学发展擂台赛上,对各镇街的经济规模效益做了进一步细化。

  同时,临沂高新区设置了展示擂台赛。其中科技人才港建设方面,将打造科技生态区、区域性产业创新中心,探索载体—人才—科技—产业—新城的融合发展模式,建设微型自主创新示范区作为工作目标。

  据了解,临沂高新区确定了以点撬面的思路,率先以科技人才港片区为点,聚集有效资源,探索出人才+科技+特色产业自循环、自修复式发展模式,通过打造大平台、汇聚全要素、形成强产业的闭环,打造1个微型的自主创新示范区,主攻产业创新和应用创新,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创新型特色产业集群。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临沂高新区将继续坚持把问题当靶心、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打好擂台赛,营造比学赶超、闯关夺隘的拼抢氛围,全面全力建设高新科技城。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