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旧动能转换中闯出新路径 王安德调研临沂高新区

2020-04-24 17: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盛峰 王强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24日讯(通讯员 盛峰  王强) 4月23日,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来高新区调研时强调,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拿出“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勇气,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创新发展,努力在新旧动能转换中闯出新路径。

  市委常委、秘书长范连生,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纪民,高新区领导刘佗、王永、崔荣军、魏建彬陪同。

  王安德先后来到中瑞电子、龙湖软件园、科技人才港、沂星电动汽车产业园和科技创业园等处,详细了解创新发展情况。

  王安德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能力强、技术尖端的优势,加快产品研发,把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成果,用新技术、新产品打开市场、抢占份额,迅速提高市场占有率,争当行业龙头。好的企业应该用商业手法解决社会问题,要围绕社会需求上项目、搞研发、扩产能,对用户负责,对社会负责,积极纳税、创造就业,把社会资源用好,为社会谋福利,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创新是高新区的价值所在,要创新思路、搭建平台,加快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企业加速器等载体建设,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形成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局面。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把引进、培育、用好人才摆上重要位置,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完善住房、医院、学校等配套服务,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形成以业聚才、以才兴业的良性循环。

  王安德强调,高新区是临沂创新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主动作为、加快赶超,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力、区域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争当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示范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