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邻居是个宝!” 临沂高新区湖西崖东社区用心打造和谐邻里

2020-06-10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盛峰 徐菲 周杰清
play
" />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人到难处邻里亲”、“好邻居是个宝”……这些都说明了邻里关系和谐的重要性,城市文明少不了社区文明,社区文明离不开文明和谐的邻里关系。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罗西街道湖西崖东社区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吹响创城冲锋号角,动员全社区打好这场为民之战、决胜之战、荣誉之战。在实际工作中,湖西崖东社区不仅全力完成上级有关的安排部署,还积极开展了体现社区特色的“邻里和谐、文明礼仪”宣传氛围提升工作。

  

  

  让居住环境更美,邻里更加和谐,是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方式,而和谐社区的建设,则需要从睦邻友善开始。近期,在湖西崖东社区顺和小区、柒星小区、顺和华庭小区单元门两侧和上方,制作安装了以“礼仪孝道、邻里和睦”为内容的文明礼仪对联、牌匾及温馨提示牌共计166个,为社区增添了幸福底色。

  “竭诚邻里三冬暖,和顺家庭万事兴”、“尊老助残传美德,侍亲扶幼树新风”、“楼上楼下多理解,互敬互让少烦恼”、“邻里之间,有难互助”,一幅幅红火喜庆、寓意深刻的对联和温馨提示牌,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张贴的倡导邻里和谐的对联不仅喜庆并且寓意深刻,还没走到单元门大老远就能看到,小区就是一个大家庭,住在一起都是缘分,要把小区建设好,和谐融洽的邻里关系必不可少”,家住顺和小区的刘先生说道。

  和睦邻里关系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湖西崖东社区通过形式多样的邻里和谐、文明礼仪宣传,让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邻里和谐的重要性,“做文明人、建文明社区”已成为广大居民群众的自觉行动。(盛峰 徐菲 周杰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