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税务:开展“四项活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2020-08-04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项活动为载体,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努力建设让纳税人满意的税务模范机关。

  主题党课打基础。“希望主题党课结束后,各单位干部职工能够加强学习,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建设让纳税人满意的税务模范机关。”据了解,临沂高新区税务局为全面提升政治机关意识,专门组织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主题党课,党委书记、局长孙永春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从党的发展历程、当前政治形势出发,动员干部职工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位,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勇当标杆、作示范。

  学习研讨阔思路。“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我认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大局理念,坚持从大局的角度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临沂高新区税务局第二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崔涵涵说。为更好的将专题党课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一位干部职工,临沂高新区税务局以支部为单位召开“我为政治机关意识建言献策”学习研讨会,对主题党日内容进行研究探讨,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加强政治机关意识集思广益、畅谈体会,解决好党组织弱化、边缘化问题,持续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共收集意见建议15条,创新发展举措5条。

  演讲竞赛提氛围。据了解,临沂高新区税务局一直在打造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孵化园,组建了“青年干部宣讲团”,他们是入企的政策宣传小分队,入校的青年宣讲志愿者,入社区的结对帮扶小能手。近期,该局创新举措,再次依托“青年干部宣讲团”,开展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青年干部结合切身体会,自己选题自己讲,运用深情并茂、脍炙人口的方式表达出如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以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实现更好发展,充分展现高新青年的朝气、才气和志气,充盈了区局政治机关意识氛围。

  专项整治作保障。该局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项整治活动,纪检组人员全力开展党建突出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等各项整治工作,干部职工对照自画像材料进行个人画像,着力查找短板弱项,分析问题成因,制定整改措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如果自身出现了问题,再好的学习感悟也是一句空话。通过这次的专项整治活动,使我发现自身还是存在很多不足。我将更加努力,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自身政治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支部党员的贴心人。”临沂高新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卫华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