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税务:出口退税“加速度” 稳外贸按下“快进键”

2020-08-13 0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玉萍
play
" />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中美贸易关系的双重影响,外贸企业在市场、资金和生产等方面都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为全面落实总局“四力”要求,扎实做好税收服务“六稳”工作,国家税务总局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依托税收专家顾问制度,“一对一”服务企业,提升出口退税效率,缓解外贸企业资金压力,为稳外贸按下“快进键”。

  山东爱舒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卫生用品制造出口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美等发达国家。受疫情影响国外许多企业都停工停产,爱舒乐的国外订单大幅增加,出口量增大,为适应市场需求,企业拟投资建设新的车间、仓库及电商运营中心。为此,高新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专门选派骨干力量,针对留抵税额退还政策及流程,对爱舒乐开展了“一对一”辅导。8月11日,高新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共5人再次来到爱舒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与企业座谈,对于企业建筑项目、生产设备等的留抵退税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由于出口量比较大,咱们税源管理股的小张老师还时常提醒我们要注意防范出口退税风险。”爱舒乐公司的财务人员王善春说。

  为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高新区税务局建立了出口企业申报事项响应机制,对出口企业报送的资料一律做到快速审结,实现出口退税即审即退,为企业抗疫复产注入新动能。2020年以来,爱舒乐公司实现免抵退税额1714.87万元,实现退税额1408.86万元,企业新项目资金压力得到缓解。

  “疫情期间咱们税务部门对出口退税审批进行了提速,现在早上申报后,下午出口退税款就打到公司账户里了。而且现在都推行无纸化申报,再也不用整理打印各种资料,大大节省了公司的人力物力!”王善春高兴地说。

  临沂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永春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六稳’‘六保’政策要求,提升出口退税效率,做好稳外贸、稳出口工作,真正为外贸企业的发展助力。”(通讯员 谢玉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