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大数据企业连获殊荣

2020-12-22 16:5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丁殊艳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丁殊艳 唐信胜

  近日,山东省工信厅公布的《2020年度省级大数据“三优两重”项目名单公示》中,阿帕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山东省优秀大数据产品”和“2020年度山东省及优秀大数据企业”双项殊荣,这是该公司继本月荣获“2020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之后第三项省级荣誉,也是今年临沂高新区在加大数字主导产业上摘取的又一硕果,更是高新区打造鲁南数字硅谷初见成效的有力证明。

  据悉,该公司作为华为供应链唯一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华为共同打造的“华为&阿帕智慧物流云”产品,覆盖了采购、运输、仓储、终端四大领域,包含32款SaaS产品和16款解决方案,其中,智能装车、路径优化、智能分拣等模块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已服务10000余家会员企业,实现制造业、运输业和商贸业的信息互联互通,推动产业链融合发展。

  近几年,从无到有,临沂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在区党工委高规划、重布局中拔节生长,在优环境、明培植中茁壮发育。目前,像阿帕数字这样在业内极具影响力的企业纷纷崭露头角,在行业内异军突起,区内现有省级软件园、山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山东省众创空间等多个数字产业孵化平台,吸引了浪潮集团、科大讯飞、临沂财金大数据等百余家数字产业企业入驻。由工信部、临沂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的“2020数字临沂创新发展大会暨数字中国城市行”活动每年都在这里举办。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