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启阳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三个着力”打造高素质团队

2020-12-25 10:01: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念兴
play

  为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产业服务队伍,进一步提升产业服务质量,临沂高新区启阳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坚持“三个着力”,始终将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坚持从严要求,深度激发全体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和活力,不断坚实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

  着力“能力提升”,抓实培训教育。积极组织集中培训学习,要求全体干部系统掌握招商引资、项目选址落地、企业项目申报、人才引进以及科技创新等业务办理流程,熟悉产业发展现状。利用业余时间认真研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实施办法等有关业务知识,同时联系建设、行政审批、自然资源和规划等职能部门,对产业和项目关于人才、高企、平台、重点项目、技术改造、外资外贸和总部金融等优惠政策进行梳理,形成汇编,强化自学,不断提升服务产业的素质理论功底,做到服务产业有底气、解决困难有方法。

  着力“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班子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抓思想教育,认真开展临沂高新区“解放思想促发展、转变作风提效能”活动,持续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强化监督制约,出台《临沂高新区启阳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开展廉政谈话,不断加强全体干部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产业发展能力。

  着力“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组织对占地一亩以上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走访企业609家,收集土地、环保、人力资源、融资等方面问题87条,掌握片区产业发展状况。走访区域内涉及建筑施工、机械制造、文体用品加工、日用品加工、塑料制品加工等多个行业的487家企业,对接对接企业办税人及开办人563人,促进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对区域内83家“四上”企业进行实地对接,并开展“回头看”活动,形成分析报告,找准提升片区产业现状的思路。

  新使命、新任务、新征程。临沂高新区启阳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紧跟时代要求,进一步强化能力素质提升建设,练好服务产业“内外功”,当好服务产业“金牌店小二”,以更高的担当、更好的服务为临沂高新科技城建设提供最坚实的保障。(通讯员 杜念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