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警校家”护学大升级 实战培训进校园

2021-03-19 16:46: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陈冬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陈冬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对家长进行遵守交通秩序培训,培养有序停车、即停即走的习惯,创设良好的校门口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打造平安校园,3月19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新区大队走进临沂高新区实验小学,为老师、同学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为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注入了活力。

  宣传民警结合“警校家”联合护学工作,通过播放交通安全纪录片,教育学生如何做到安全过马路、乘车。通过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学生开展警示教育,告诫引导学生要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了解安全出行常识,时刻注意交通安全,更好的保护自身安全。

  为更加深入推进“警校家”联合护学工作开展,切实提高广大家长志愿者护学能力,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组织临沂高新区实验小学家长志愿者开展“警校家”护学岗建设培训工作。

  期间,该大队民警就路面站位、手势规范、安全防护等方面内容,对家长志愿者进行详细的讲解培训,并就护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讲解纠正。

  此次培训,志愿者家长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表示将在今后的护学工作中,学以致用,持之以恒地做好护学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引导过往群众和学生家长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为学生的安全出行筑起一道坚固“防护墙”。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