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启动65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查体

2021-04-14 15:4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巧 陈庆侠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巧 通讯员 陈庆侠 临沂报道

  65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检查项目之一。近日,高新区民政卫生工作办公室联合马厂湖镇党政办公室在凤凰庄卫生室开展了老年人健康查体启动仪式。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及带有国家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标志的纪念品等形式展开。现场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心电图、血、尿常规、肝、肾功能、B超等项目,检查设备齐全。

  在查体现场,医务人员态度和蔼,对每一位老人的体检指标都认真分析,向老人讲解意见建议及事后注意事项,耐心解答老年人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并现场进行健康教育知识宣讲,针对有慢性病的人群开展个性化健康教育。

  查体结束后,一周内家庭医生对查体结果进行反馈,对部分有特殊病情的人群做到及时通知,并告知到上级医院进行复查,以免耽误病情。

  通过此次健康体检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使老年人享受到家门口的质优、便捷的公共卫生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