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惠民办实事 党建引领送春风

2021-04-29 17:4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华唯
play

  国家税务总局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税费政策落实和服务“最后一公里”,在辖区内开展“六进”活动,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100项措施给企业送上门。通过走访企业,了解需求、广泛宣传解读政策、面对面征求意见,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关要求落到实处。

  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志愿服务

  当前正值全国第三十个税收宣传月,临沂高新区税务局以今年税收宣传月主题“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区局青年党员和志愿服务者中的党员共同走进卧虎山田园综合体开展税收普法宣传活动,为游客送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税法知识宣传课,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类30项100条便民办税措施,共发放宣传手册60余本,解答纳税人问题10余个。

  “突出党建引领,锚定税收主业,切实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热点、堵点,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疫情防控相关税收政策进行宣传,能更好地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机关党委青年干部周文爽说。

  走进企业:税收政策送上门

  “税务局每次培训都会将最新的税收政策送到企业手中,这次更是上门授课,大家能把手头上遇到的难题直接和税务干部交流,针对性更强,效率更高,让我们感觉很温暖。” 山东巴比熊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志霞说。

  临沂高新区税务局突出需求导向,成立了“党员税宣队”,通过召开纳税人缴费人恳谈会、实地走访、扫码问卷调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广泛征求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服务意见建议,并建立分级分类反馈机制,第一时间了解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围绕最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临沂高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税宣队”机动灵活的特点,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政策措施的纳税人缴费人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宣讲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创新形式:税收宣传异彩纷呈

  为充分调动纳纳税人缴费人主动参与和传播的积极性,切实提升宣传质效,临沂高新区税务局改变以往固有的宣传模式,积极创新,探索出多种纳税人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从辖区内的企业招募精通税法知识和电子税务局操作的志愿者30名,纳税服务志愿者在线上进行“今天我值班”活动,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到企业进行“一问一答”宣传活动,针对纳税人关注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问题,由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解答。同时志愿服务团队来到景区,对游客进行税法宣传,确保税收宣传随时在线、全面覆盖。

  开展“税收惠民办实事 党建引领送春风”活动,是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组合拳”,目的就是推动春风行动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效果。下一步,临沂高新区税务局将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全面提高纳税服务质效,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幸福感。(通讯员 赵华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