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青年生力军 奋楫扬帆新时代

2021-05-17 11:2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华唯
play

  在国家税务总局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有着这样一群青年人,他们始终怀揣着“兴税强国”的理想,不断磨炼为民办实事的本领,扛起“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责任担当,与时俱进更新知识储备、随时随地解锁税收技能,在实践中练就堪当大任的素质,在各种活动中展现着青年的风采,怀揣税务梦想,努力在新时代奔跑!

  打造青年团队 助力精准服务

  围绕建设临沂高新科技城,临沂高新区税务局按照“精准服务”的服务思路,组建对接企业的青年团队,量身定制个性化纳税服务举措。税务青年助企团奔走于一家家企业、一个个项目之间,快速响应需求、高效解决难题、精准送达政策。

  青年助企有力量,精准服务促发展。为更好地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生根,积极回应企业的诉求,临沂高新区税务局派出税务青年助企团前往山东巴比熊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专题税收知识辅导培训。青年干部围绕企业的涉税需求及食品行业的特点,分别通过企业电子办税专题讲解、纳税信用政策介绍、增值税专用电子发票介绍、食品行业税收征管及税收风险讲解等四个方面,对企业关切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辅导。除了现场培训,青年干部还走进山东巴比熊食品有限公司的直播间,亲自感受网络直播卖货的魅力,对于企业发展直播新业态模式表示支持。

  税务“主播”在线上,普及知识获好评。临沂高新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不断创新,按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直播、“网课”等便捷的形式开展税收宣传,他们化身“主播”,结合具体实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纳税人讲解政策、普及税收知识。临沂高新区税务局的“95后”青年业务骨干李文静通过“山东税务”视频课堂,深入浅出地为纳税人讲解个税年度汇算的政策要点以及如何在个人所得税APP端进行申报,得到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刻苦勤学苦练 不负青春韶华

  为提升干部职工素质,提高青年干部适应税务发展需要的能力,临沂高新区税务局自上而下高度重视,专门制定青年干部学习培养方案,努力打造能打胜仗敢打硬仗的年轻税务铁军。在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中,临沂高新区税务局共有5名青年干部被评为“岗位标兵能手”。

  着眼于“育”,多措并举抓培养。坚持贯彻学海无涯、学无止境的学习理念,临沂高新区税务局始终把培训学习摆在人才培养的首要位置。开设会计基础知识、小企业会计、税收基础知识等系列培训班,聘请高校教授前来授课,增加青年干部的业务知识储备,夯实业务工作基础。为青年干部发放《先生》、《人类简史》等蕴含教育意义的书籍,有助于青年干部从书本中汲取营养,获取精神食粮。

  致力于“用”,激发能量促成长。学习成果需要通过测试来检验,临沂高新区税务局本着以考促学的目的,在每期学习培训课程结束后都会组织相应的专题测验,以随机出题、闭卷考试的方式确保测验效果,今年以来已开展会计基础知识测验2次。在测试结束后,临沂高新区税务局还对成绩名列前茅的干部进行表彰,以达到激励学习的目的,目前已组织表彰仪式2次,共表彰各类学习标兵共计23人。

  开展多样活动 展现青年风采

  为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传承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近年来,临沂高新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系列青年主题活动,给青年们搭建了一个风采展示的舞台。

  学科学知识, 强青年体魄。为激发广大青年税务干部的活力,临沂高新区税务局围绕“树青年英姿、展税务风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和团员开展了党团共建活动。在临沂市科技馆,青年干部有序参观了信息技术长廊、生命科学舱和航天体验区等展区,通过互动体验和实践教学,深刻感受到信息化时代的无穷魅力。通过参观《“爆发反思”健康与防疫》主题展,学习了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提醒青年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珍惜生命、敬畏自然。在户外团建活动中,通过分组比赛,各小组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在体育比赛中赛出了士气、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采,彰显了高新青年税务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诵红色经典,赞中国精神。为继续培育和践行好中国税务精神,提振精神、热爱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临沂高新区税务局开展了红色诗会和家书诵读的活动,让广大青年干部有舞台可展示。活动围绕奋斗历程、歌颂祖国、歌颂党、憧憬美好生活和唱响青春誓言等内容展开,展现了青年干部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时代风貌,传递在中国梦、税收梦追梦圆梦道路上青年税务干部奋发有为的正能量。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临沂高新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年轻新力军该有的模样,继续在担当中历练成长,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状态投入税收工作中,为税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赵华唯)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