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举办干部大讲堂暨钱学森精神宣讲团专题报告会

2021-05-28 09:3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珂、凌宗军、程兆敏
play

  为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高新科技城建设,5月27日,临沂高新区举办干部大讲堂暨钱学森精神宣讲团专题报告会,特别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教授作专题报告。

  钱永刚教授以《钱学森科技报国的圆梦历程》为题,围绕钱学森先生五次重大人生选择,介绍了钱学森先生为民族振兴和国家昌盛而求学、投身科学研究事业,以及奋力铸就国之重器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钱学森先生矢志不渝、终其一生科技报国的伟大情怀和舍小家为国家的拳拳爱国之心。

  宣讲团傅强老师以《共产党员的典范钱学森》为题,详细介绍了钱学森先生跌宕起伏、为国奉献的一生,全面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杰出贡献、感人事迹和高贵品质,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临沂高新区作为全国革命老区中第一家国家高新区,同样承担着科技报国和科技强市的职责使命,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此次教育,大力弘扬“钱学森精神”,抢抓新机遇,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勇于创新突破,敢于担当作为,为加快高新科技城建设、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听完报告后,会场内响起热烈持续的掌声。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这次专题报告,对“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钱学森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将充分利用这次契机,汲取榜样力量,强化精神动力,立足工作岗位,投身国家建设。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四级调研员,镇街党政正职,区直部门副职级以上干部,市属分局主要负责人,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副职级以下干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收听收看。

  通讯员 :王珂、凌宗军、程兆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