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班”即将落户临沂高新区

2021-05-28 09:3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良娜
play

  5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中国航天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客座教授钱永刚应临沂高新区邀请,莅临临沂高新区指导“钱学森班”、钱学森航天科技馆(钱学森事迹展览馆)建设工作。临沂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李世良,临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荣军,山东卫康生物集团、临沂一中西校区(临沂高新区高级中学)、高新区教育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崔荣军介绍了作为全国革命老区中第一家国家高新区的“五大优势”,向钱永刚教授展示了高新区区位交通、创新要素、产业发展、科技教育及人口集聚情况;李世良介绍了临沂一中的教育理念,阐述在临沂一中西校区(临沂高新区高级中学)建设“钱学森班”的缘由;李京国老师汇报了“钱学森班”、钱学森航天科技馆(钱学森事迹展览馆)建设情况。

  钱永刚教授对临沂高新区建设“钱学森班”、钱学森航天科技馆(钱学森事迹展览馆)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入分析了全国基础教育现状,深刻阐述了16年来设立“钱学森班”的意义,指出要致力于为国家培养服务人民的人才,培养的学生“既要爱国、又有能力”。钱教授为临沂高新区建设“钱学森班”、钱学森航天科技馆(钱学森事迹展览馆)指明方向,提出临沂一中西校区(临沂高新区高级中学)要立足于“钱学森之问”,探索答案并付诸行动,践行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思想,以“形象思维训练”为突破口,办出自身特色的“钱学森班”;要加快推进“钱学森班”建设进度,通过设立“钱学森班”、钱学森航天科技馆(钱学森事迹展览馆),搭建平台,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培养学生爱祖国、爱科学的高尚品德,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通讯员:姜良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