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家再联手!临沂高新区交警亲情助学保安全

2021-09-01 11:54: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陈冬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陈冬 临沂报道

  9月1日是中小学秋季开学日,为确保开学首日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保障广大师生平安出行,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立即启动学校及家长“警校家”三方联动护学保畅模式,合力铺就安全、有序、畅通就学路。

  为了服务开学的学生,大队提前排查各个中小学学校门口及周边的交通设施,及时完善补充,同时提前对学校门前道路乱停放的机动车进行清理整治。根据学校周边交通状况,与相关学校对接沟通,根据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及校园交通管理实践情况,采用“一校一方案、一校一预案”的方式安排学校开学当日周边警力,引导接送车辆规范停放和有序通行,加强对道路的指挥疏导,确保学校门口通行顺畅。

  早晨7点左右,学生们陆陆续续开始上学,道路上的车辆也多了起来,大队执勤民警、辅警们早已来到辖区各中小学校门口,联合学校、家长志愿者开启高峰时段警方护学模式,严格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勤务机制,开启新学期的“护学行动”,有序疏导接送学生车辆、社会车辆安全快速通过学校门前路段,为师生们开辟一条“安全通道”。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