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税务:打造专项辅导团队 助力企业科研创新

2021-10-12 08: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玉萍
play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以进一步提升企业研发积极性,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推动政策在基层落实,10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举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专项辅导团队”成立仪式,通过建立专项辅导团队的方式,确保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在10月份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专门走访,政策宣传有重点。制定宣传实施方案,除了在办税服务厅LED屏滚动播放优惠政策须知、在政策宣传栏投放印制的宣传册子外,临沂高新区税务局组织专项辅导团队成员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摸排梳理,分区域、分批次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辅导,主动对接企业财务和研发人员,根据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对新政策有重点展开讲解,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享受优惠政策。

  专题座谈,诉求收集有热点。问需于企才能更好地用策于企,临沂高新区税务局邀请辖区内有代表性的高新技术企业、软件集成电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开展交流座谈会,通过问答、讨论的方式明确不同类型企业现阶段发展特点和科研创新情况,了解企业现阶段在科研创新方面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听取企业在税收优惠政策方面的意见和诉求,结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给出正向反馈,加强税企间的沟通交流,帮助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

  专项辅导,政策辅导有特点。通过前期对2020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的名单进行梳理,临沂高新区税务局对企业信息进行建档立卡,并增设政策落实统计台账,针对不同企业不同特点,就优惠政策如何自助选择、研发支出辅助账和汇总表简化、新修改的其他相关费用限额计算方法展开有针对性的专项辅导,确保辅导内容针对性强、适配性高,真正通过辅导提高企业申报效率以及优惠政策知晓度、遵从度。

  临沂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京城表示:“团队成员要做到‘精心宣传、精准辅导、精细服务’,通过线上直播答疑、线下上门辅导等方式为企业办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为企业科研创新注入‘税动力’。”(通讯员:谢玉萍)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