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税务:留抵退税一对一辅导,激活企业发展活力

2021-10-22 1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玉萍
play

  日前,为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山东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应用“留抵退税确认制”。国家税务总局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留抵退税确认制”的推广应用,局内前期新成立的房地产行业管理团队积极主动与符合相关条件的房地产、建筑安装行业沟通联系。

  团队成员通过“一对一”现场辅导的方式,辅导企业退税申请填写规范和注意事项,并在企业提交申请后,第一时间与局内相关股室积极对接协作,保证审批流程顺畅,实现全流程加速流转,企业信息填写无误、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提交申请后最快当天就能审批退税,真正推动政策落实落地。

  “现在退税到账速度太快了,只要填报信息无误,提交完申请24小时内退税款就打到公司账户了。税务工作人员的‘一对一’辅导也十分给力,我再也不用担心因为误填信息导致退税款不能及时到账的情况发生了。”山东泽辰益成置业有限公司办税人员丁凤强为临沂高新区税务局的“一对一”辅导点赞。

  据了解,10月份以来临沂高新区税务局房地产行业管理团队已辅导6家企业享受增量留抵退税政策,退税金额合计2215万元,有效帮助企业缩短流动资金占用时间,促进企业进一步提升生产能力、增强抗风险能力。(通讯员:谢玉萍)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