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提升,无忧申报

2022-01-13 14: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世友 郭宇
play

  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项目手续办理,以深化改革为抓手,以优化服务为核心,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难点、痛点,深化改革举措,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形成高效、便捷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

  优化审批服务模式,提升审批效能。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把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的许可事项集中到综合受理窗口,实行“一窗综合受理、一张表单填报、事项并联审批、用时限时办结”的审批服务新模式。通过对工程建设项目许可全流程梳理,重新明确了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建设工程规划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和竣工验收阶段办理事项和办理时限,通过“减、放、并、转、调”等措施,以告知承诺等方式,保证同阶段事项同步办理。

  推行帮代办服务,保障申报无忧。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推动重点项目精准、快速落地,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服务队,提前介入、靠前服务,主动下沉企业走访,发放《工程建设项目“一件事”服务指南》,按照房地产、工业厂房等项目类别分别召开由项目负责人和办理手续人员参加的培训会,现场讲解手续办理流程和需要提交的材料,解答项目单位提出的问题,助企纾困。

  实施联批联审,强化部门协同。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园区建设办公室、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等部门成立工程建设项目联审联批工作小组,将项目报建服务前置。在项目土地挂牌前,组织召集项目建设单位、相关审批单位和第三方帮代办机构召开联审联批事前会议,根据项目情况,确定审批方案,并将所需办理事项及申报材料清单一次性告知项目建设单位,让企业先知先行。

  下一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审批模式,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提高企业办事便利度,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吕世友 郭宇)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