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外出考察学习促提升

2022-08-12 16: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小双 张宇宁 刘元峰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小双 通讯员 张宇宁 刘元峰 临沂报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和行政审批改革提速,8月10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行6人先后到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考察学习,有效借鉴两地“一窗受理”先进工作经验做法,推进全区政务服务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交流学习采取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考察学习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河东区、平邑县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大厅建设布局、功能分区,实地参观考察了“一窗受理”综合受理区、一网通办自助填报区、企业开办自助区、沂蒙红色帮办“肩并肩”服务区、爱山东APP体验区等功能区。

  在交流座谈会上,学习组听取两地“一窗受理”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就“一窗受理”流程系统升级、整合部门资源、窗口设置及人员配备、规范化标准化等先进经验做法进行了学习,并就当前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新举措和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同事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既学到了经验、开阔了视野,又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谋划工作思路,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加快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