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力政务服务 打造文明环境 争当创城“排头兵”

2022-08-24 19: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立铭 鲁桂竹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立铭 通讯员 鲁桂竹 临沂报道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彰显城市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金名片”。今年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务服务条线的责任担当,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提高服务水平,打造“文明窗口”。窗口单位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平台,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以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全面开展文明创建自查自纠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管理规范有序、服务文明热情、硬件设施无缺损、环境卫生无死角,切实树好“文明窗口”形象。同时探索更适合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困难群体的爱心帮扶模式,开辟绿色通道,将服务向精细化、人性化不断延伸,提供更暖心、更贴心的政务服务。

  落实志愿服务,开展专项行动。组建“厅内+厅外”文明志愿服务队,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政务服务大厅内配备专职帮代办人员,提供企业开办全流程指导和帮代办服务,深化预约办、上门办、延时办等特色服务内涵,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让文明实践遍地开花;厅外安排人员轮流到路段和村居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精神,以先锋姿态引领文明素养大提升。

  深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深化利企便民服务举措,做到减流程、压时限、优服务、提效率,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全体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制、午间不打烊、延时服务等各项制度,推动大厅窗口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建设,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方位、零距离、高质量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充分发挥“文明创建,机关先行”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局上下凝心聚力,锐意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创建工作。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