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政务服务“岗前哨” ,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2022-08-29 12:0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小双 周建华 王晨晨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小双 通讯员 周建华 王晨晨 临沂报道

  “您好,这里是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一大早,高新政务“云客服”的工作人员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打来电话的张先生打算注销一家公司,公示流程完毕后,却迟迟掌握不了线上注销流程操作方法,因而格外焦急。在了解到张先生的诉求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帮办服务,解决了郑先生的燃眉之急。

  像张先生这样的咨询、求助电话,高新政务“云客服”每天需要接听百余通。工作人员需要熟练掌握百余项行政许可业务知识,才能为每一位来电群众的诉求在第一时间给予回复。今年来,临沂高新区政务大厅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打造“不见面审批”前置服务,大厅设有12345热线受理席、咨询席、数据分析席以及督办席,对群众诉求实行集中受理、分类处置,解决过程科室协同联动、跟踪限时办结,能直接回复的事项直接电话回复,不能直接回复的诉求,通过平台派发任务工单到承办科室,办结后再进行满意度回访。

  下一步,高新政务“云客服”将不断探索如何让群众办事有更好的体验,解决群众来办事的“疑难杂症”,在“精简”“提速”“服务”3个环节上下功夫,把高新政务“云客服”打造为政务“岗前哨”,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切身感受到“一次办好”带来的便利和实惠,让企业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